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广州出台“租购同权”等16条住房租赁新政

发布日期:2017-07-24来源:本站 点击:

        人民网20日消息:近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保障“租购同权”,以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本次《方案》,从保障租赁双方权益、增加租赁住房供应,以及壮大现代租赁产业这三个方面,共提出了16项具体措施。其中第一条,就是最受关注的“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根据《方案》,具有广州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就读。

        “租购同权”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有市民认为,一直以来入学都是跟户口挂钩的,而户口又与房产挂钩,因而被迫产生了大量的购房需求。“租房若能平等享受入学政策,这部分人就可以选择租赁,减少买房焦虑。”

        据了解,除了入学政策外,《方案》还从公积金、税收等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了大力扶持。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