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市住建委:商办类房产项目调控不放松

发布日期:2018-07-30来源:本站 点击:

        新京报7月26日消息:近日,关于商办政策是否要放松的传言又起,个别商办项目开发商也通过推荐客户注册公司等“打擦边球”的方式规避限购。

        昨日,房山区住建委通报了3起违规行为,并宣布昨日起至8月25日启动为期1个月的商办类项目专项整治,严查无证售房等8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重点整治的8大违规行为包括:无证售房;变相“以租代售”;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付款、意向费等费用;开发企业、代理机构为个人规避限购代办工商注册登记,向买房人推荐改建装修公司;开发企业、代理机构违规宣传“商改住”;开发企业使用未经审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擅自施工,为后期改造预留孔洞;经纪机构违规代理商办房,在广告中承诺房产升值或投资回报,在网站、门店及印刷品宣传使用带有“不限购、可注册公司、豪装LOFT”等敏感字样的行为;经纪机构未签订代理合同,分销新建商品房。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高限处罚。

        房山区住建委表示,本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严肃查处,高限处罚,并将视情节严重对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采取书面警告、立案处罚、暂停网上签约及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注销经纪机构备案等措施。“我们要求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严格执行‘3·26’限购政策,不打擦边球,依规销售,诚信经营”。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