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转移业务

资金中心内部转移

发布日期:2017-07-05来源:本站 点击:

        一、线上办理方式:

        单位通过资金中心住房资金管理系统单位版,进入住房公积金“内部转移查询”页面,自助开通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网上直通办理。       

        二、线下办理方式:

        (一)申请范围:

        缴存职工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原单位与新单位在资金中心开户的,可以申请办理转移。

        (二)个人办理所需材料:

        1.注明新单位名称、单位住房公积金账号、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并加盖新单位公章的书面材料一份;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3.原单位开具《住房公积金转出申请书》一份(单位封存户需提供)。

        (三)办理地点:

        1.单位封存的,到原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网点办理转移;

        2.集中封存的,到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大厅(建行朝阳支行三层)办理转移。

        线上方式办理:

        单位可通过登录资金中心住房资金管理系统单位版(以下简称单位版),进入住房公积金“内部转移查询”页面,自助开通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网上直通办理。开通后,单位在单位版“内部转移录入”页面,准确录入转出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相关信息,保存并提交后即可将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实时转出至新单位,不需到经办网点办理。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