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维修资金

关于做好房改资金业务信息系统上线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03来源:本站 点击: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房改资金管理机构:

        为进一步提高房改资金管理服务水平,方便各单位办理业务,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称资金中心)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研发了新的中央国家机关房改资金业务信息系统(以下称F系统),已于2014年6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为确保业务顺利衔接,新系统平稳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暨F系统上线,资金中心将组织各单位集中对账。请各单位积极关注并查收售房款专户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上半年有关账单,认真核对,确保2014年第二季度结息后账户余额准确无误、账实相符。若发现问题,请于8月1日前及时与资金中心房改资金管理处和会计与资金监管处相关人员联系。

        二、F系统上线后,房改资金业务手续将进一步简化。各单位办理具体业务时,不再向资金中心提交正式行政公文,提交通过F系统打印的业务申请书即可,如情况复杂需另附说明的,可提交便函或相关材料;资金中心也将取消公文复函,代之以业务办结通知书。

        三、F系统支持多银行多网点办理业务。资金中心将适时扩展房改资金业务经办银行及网点,方便单位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房改资金业务。届时,我们将在中心网站公布可办理房改资金业务的银行及网点详细信息,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四、F系统具备网上办理房改资金业务的功能。自7月1日起,各单位可申领F系统单位版密钥。请各单位到资金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数字证书单位用户信息登记表》或到经办银行前台领取,填写后交经办银行前台或资金中心房改资金管理处。资金中心将根据申请情况统一制作、发放密钥(或随系统培训发放)。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F系统单位版密钥申领工作,尽快通过互联网办理房改资金业务。

        五、资金中心将分期分批组织专项培训,对F系统的业务办理流程和单位版操作进行讲解,并向各单位印发《中央国家机关房改资金业务信息系统综合手册》,以推动各单位尽快安装使用F系统。具体培训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及时留意资金中心网站(http://www.zzz.gov.cn)相关公告。

 

        联系电话:

        房改资金管理处: 65993068  65993040

        会计与资金监管处:65993109

        信息技术与档案管理处: 65993071(申领密钥)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2014年6月27日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