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造“指尖”上的住房公积金——中央国家机关开通住房公积金掌上办理

发布日期:2017-10-31来源:本站 点击: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称资金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依托“互联网+”,以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目标,按照政策统        一、渠道便捷、使用一致的原则,继2017年7月开通个人网上业务后,进一步优化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新增掌上办理业务功能,让职工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3类提取业务掌上“秒完成”!

        将偿还资金中心贷款的购房提取、购租房非首次提取、退休提取3类高频提取业务嵌入微信平台,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从柜台到鼠标再到“指尖”上的延伸。职工只需输入提取比例和提取金额,系统对提取业务实时审核办结,资金实时划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职工的提取资金到账时间以银行经办网点为准)。

        3类贷后业务掌上“秒办理”!

        调整每月还款额、提前结清贷款、变更还款账户3类贷后业务无需任何材料,直接通过微信办理。

          20项住房公积金信息掌上“秒查询”!

          升级查询功能,职工实时查询住房公积金全量信息,包括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缴存状态、月缴存额、缴存比例、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余额等信息。职工还可以查询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提取、转移、年度结息、贷款还款等业务明细,贷款额度试算、贷款办理进度等。让您对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了如指掌!

          账户注册关联后掌上“秒使用”!

          已在资金中心网站“网上大厅”中注册的职工,直接在微信平台“我的账户”中进行“账户关联”;未在“网上大厅”中注册的,进行“账户注册”和“账号关联”操作后,即可在微信平台办理提取、贷后、查询业务。登录时只需输入证件号码、手机号码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号任意一项和登录密码即可。

          温馨提示:未开通住房公积金手机短信服务的职工,携本人身份证到银行经办网点登记手机号码后开通网上和掌上业务。为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职工开通手机短信服务、网上和掌上业务后,手机号码发生变化的,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银行经办网点办理变更。

住房公积金热线:65990000 人工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8:00至18:00(中午不休息)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甲28号院16号楼(地铁7号线广渠门外D口向东150米)    邮编:100022

@2016 京ICP备05052322号 www.zzz.gov.cn